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2/16-21日本行紀錄

2/16

因為帶PS3上機,所以這輩子第一次登機行李就達到20.3公斤。
抵達日本後前進池袋,將主機交給朋友,然後寄放行李後前往DS。

睽違半年,eitaso還是很可愛。然後我莫名的不會講話,ヘタレすぎる。
把買好的齋藤一痛杯送給ei,好像很開心XDD 跟我說「キモヲタですみませんwww」
買了張照片,還有把以前買的照片拿出來一起畫。

呆了兩小時本來要走,結果朋友k氏到場,只好再坐個一小時。
拿草莓100%痛杯送他。
最後2210離店,消費4100…

借宿朋友家。晚餐煮泡麵。

2/17
中午到新宿車站和人面交奧華子LIVE門票。
接著出站幫人找PSP for girls版,結果現貨全面陣亡。
反而是幫其他人買了七套凱撒琳。

中午吃新宿和幸豬排。
看到ei沒排班覺得很靠北。

下午到秋葉原麥當勞工作一會兒,
店裡都是MHP廚在連線。
6點半前進DS,因為ei不在,只好找若歌洩慾。
聊起步行者天國的復活免費LIVE,讚揚若歌打藝非常認真。

這天因為能唱歌的人很少,
幾乎是同樣四人(若歌 RENA TAMAKI FUURI)一直上台。
很難得看到若歌和FUURI合唱空色デイズ,有夠high。

最後買了若歌和ふうり的照片。
一方面是想確認一下ふうり到底是有多惡劣XDDD
這天消費2550。

晚餐好像沒吃?忘了……

 2/18

工作到中午,然後跑去找May'n部長拍ぷよぷよCM的聖地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UsxCkN-FOk

到了三軒茶屋才想起來這裡和20號奧華子LIVE是同一站,
感覺有點多跑一趟-_-

花點時間找到店面後,跟老闆講起May'n。
這對老夫婦好像不明白部長有多紅,起先
以為她只是可愛的模特兒之類的XDDDD
然後有提到也有其他fan特地去店內光顧。

至於這間店的鯛魚燒…其實普通啦。沒有說超級好吃。
但怎樣都比超級難吃的台灣鯛魚燒強多了。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3229444_37e7f770ee6ac4845d283135db2ef5c4.jpg
紀念照

接著走到有點累了,就坐公車回涉谷。
只是日本的都內公車實在慢到靠北…
但這還不打緊,我回到涉谷改去新宿逛,這時發現我新買的圍巾掉了,打去東急掛失也沒回應,凎…-_-

這天風很強,外面冷死了。沒有圍巾真的挺痛苦。
勉強走到新宿中央公園,見識《東京魔人學園》系列作的聖地(噴水池)後,
就縮著身子從地下道走回去。

回到新宿歌舞伎町,先確認LOFT PLUS 1的地點,
就窩到附近的麥當勞養精蓄銳。

六點半去店外排隊,等整隊開始。
有點意外還有賣當日卷(亞美BLOG說完售所以不會賣),
但是loft plus的當日卷座位爛到靠北,會坐到根本看不到舞台的地方。
叫你看螢幕轉撥過乾癮。

因為整理番號很前面,所以最後搶到第三排中央。
當天飲食還有抽獎券,最後能抽獎。但我便不喜歡花這種錢。

ぷらふぃに是本次遠征的主旨。如果這對組合不是
小清水亞美&三瓶由布子這樣天造地設的一對,自然也無法
勾起我遠征動力。只要是兩人的fan都知道,這兩人已經連婚都結了。

去年9月參加了首次DVD發售活動,當時就有感受到兩人的情誼。
亞美和ゆうゆ在一起,臉上的笑容和談吐都比平常更有活力。(當社判定)

2月底這個出國時機其實爛到不行,還卡到FF17。
但既然ぷらふぃに要解散,那二話不說還是衝了。
作為一個必死fan,我怎樣都想見證到最後。
這也是一開始(ぷらふぃに結成開始)就決定好了。

活動內容從頭到尾都是Talk,上下兩部穿插20分鐘休息時間,總共2小時50分。下半部都在玩小遊戲,那些遊戲道具後來全部拿來簽名當抽獎禮物…大概送了20樣左右吧。

獎品非常カオス。幾項大獎是幫ぷらふぃに畫sd造型的漫畫家現場為兩人畫圖,再加上他們的簽名、「亞美幾乎從頭抱到尾」的小抱枕、ぷらふぃに兩人親口吸過的瓦斯變音劑(中獎的人爽翻了吧這個XDDD),當然每款都有兩人的簽名。

說真的我還有點後悔,錯過這次想拿到ぷらふぃに兩人的簽名大概很難了,應該把DS錢拿來這裡燒(遠目)。但是抽獎的倍率好像也算高,我前面的人手上拿五張抽獎卷,一樣東西都沒中。當然也有三位紳士是重複中獎,所以辭退第二次機會改成握手的。

活動最後跑出兩位警察,宣稱要以竊盜罪逮捕ぷらふぃに,要解釋理由時,一位觀眾搶白吶喊「她們偷走了我們的心!!!」,全場喝采XDDDD

最後兩位被帶到入口的牢籠內。另一位主持宣佈更神的消息--ぷらふぃに的兩位會歡送各位離場!!
哇靠這叫價日幣2000的活動,竟然能召開150分鐘的talk show+歡送聊天,真是良心事業。

觀察一下狀況,畢竟已經十一點了,所以還是早點排隊準備離開。
(如果太晚走,可能工作人員會開始清場,壓縮聊天時間)

有點意外的是,聊天形式一次是和兩個人說話,所以我只能冷落ゆうゆ,猛和亞美講話。俺ひどい。因為我有集印卡給她們蓋章,加上工作人員還不趕人,所以真的聊很久…大概有40秒以上吧?

話題內容我就不贅述,總之最後對小清水亞美比了綺羅星的動作,她也很配合的對我比!亜美ちゃん最高ww!

晚上住池袋友人家。本來還想去mogra,但實在沒力了…再加上感冒-_-

2/19

本來約好要見面的同事因故取消,只好工作兼東摸西摸到下午後前往DS。
天氣實在太冷,結果帶來的襯衫也都沒穿,一直穿著毛衣…。

講好兩點開始營業,結果還是拖到兩點半,這就是DS的本事。
入店後見到ei穿著水手服歡迎大家。一問之下是「現在是上課時間,所以還沒變身」。
水手服穿著微妙的具有風塵味,但我知道說破就輸了。

本以為有其他戰友來的話可以少燒一點錢,但最終仍舊一個人花了12600。
一待就是從兩點半待到關店…。

這次難得看到nemu穿出未滿的裝扮。那魔法少女服還真廉價。
台下有fan一看到就開口注文照片十張。
本來沒有要賣,結果看到買氣太旺就…變節了-_-?

看了五次LIVE,還真敬佩這些fan想出來的花招,能學習的地方不少。
ei的可愛有一大部分是建立在略顯幼稚和電波的人格特質上。
fan能活用這些幼稚的地方,想出讓她開心和適合DS的點子,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。

最後ei歡送大家離店。然而同樣是歡送,感覺完全比不上ぷらふぃに。
思考過後我想大概是我對這類偶像的有認知上的錯誤XD

晚餐吃了松屋的中碗牛丼跟咖哩…什麼這消費完全比不上DS?

理所當然的無法參加mogra的anisong index。

2/20

11點和兩位桃井fan吃飯。

其中一位同時也是perfume的fan,從她們剛出道開始,
到現在perfume走上巨蛋都還在支持。
好奇一問「這樣應該感慨很深吧?」答案當然是肯定的XD

提到4/2momoi&玉置成實的台灣Live,看來又會有不少朋友來台灣。
然後因為小池雅也的關係,連帶提及DS和電波組。
聊到我對地下Idol的感想,相比之下momoi可真溫柔(?)

最後聊到12點多,一起走回新宿,我走上tower和其他朋友看kalafina無料live。
因為消息知道的太晚,所以來不及搶整理券參加…不然我也想在超近距離看keiko >_<

無料live結束後,和朋友一度回到池袋整理行李。
接著前往涉谷轉田園都市線,到三軒茶屋看奧華子Live。
中間經過bookoff就進去選購,剛好又碰上comic半價日。

奧華子的live會場是昭和女子大學的禮堂,大約可容納1000人。
以前留學時看過一次奧華子的露天宣傳live,
當時人不多,她也才剛開始宣傳「時をかける少女」的「ガーネット」。
當天我還是為了參加樓上冬馬由美簽名會,才會去那裡。

那時對她有些陌生,雖然買cd就能簽名,也沒多花那筆錢。
她對「時をかける少女」也沒聊到啥,其實她更高興能在家鄉千葉宣傳。
當下就懷疑她對動畫沒啥興趣XD

這次買到的票意外的好。竟然是第三列中央偏右,剛好可以看到她彈琴唱歌的模樣!
奧華子的自彈自唱LIVE,整場就是只有她一個人演奏和唱歌,徹底保留她街頭LIVE的原味。
如果座位在右側,就只看得到額頭或眼鏡(但據她本人說那是人氣席位!)。
如果座位在左側,就只看得到後背。奧華子本人還拿座位當話題和大家聊天,沒想到她這麼風趣。

其中她問大家,有多少人是參加這次巡迴LIVE兩次以上的人……舉手率竟然超過七成!
代表有700人以上願意在短期間內連續參加她的演唱會,真是太威了。

整場LIVE大約150分鐘,完全都是奧華子一個人在表演。
看完覺得非常好,奧華子的歌聲比聽CD更動人,確實會讓人想再來聽。
作為這次遠征的最後一場EVENT,也可說是完美的句點。

這回能參加奧華子LIVE,也算是了了一個心願(當然我還會想再去)。
除了岩男潤子之外,之前去日本也有聽陰陽座,再加上這次的奧華子,
等於我都有參加一些(喜歡但是不足以構成遠征動力)的樂手LIVE,算是運氣不錯。

結束後回池袋,到なか卯點蛋量1.5倍的親子丼。
吃完後回友人家工作&失神。

2/21

工作&整理行李到中午,然後出門。
和「久遠の絆」的fan兼友人在西日暮里見面,拖著行李吃無刺鰻魚飯。
由於是朋友請客,所以吃一客1700日幣也不會心疼!

席中當然是無奈地討論起「久遠の絆ORIGIN」。看那天殺的天野學姊陪睡CD!
一小時後彼此道別,相約下次再碰面,就要報告「ORIGIN」的感想。
淦,我到時還要去大阪,到風水靈位前報告感想。

接著前進日暮里站放行李,再到秋葉原採買。
盡力買完一堆有的沒的。
但因為時間真的不夠,所以還是得坐SKY LINER衝去搭飛機-_-

辦好登機手續,行李22.3公斤。剩下拿在手上-_-
達美飛機就是小台一點,但服務沒比別家差。

1810的飛機,回到家裡也11點了。
感謝各位朋友的協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