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

紅色炸彈

本週有個朋友要結婚,講好要吃喜酒的自己去部落格登記,
登記後可以選擇要收實際喜帖還是E-MAIL喜帖。可是我總覺
得登記效果奇差無比。

當事人有在BBS和PLURK宣佈,MSN也掛上暱稱,但這幾天我
和朋友討論到這件事,發現至少有一半的朋友沒有要出席。
一問之下,原因不外乎

「他沒邀我啊。」(人家講好要去得自己報名嘛)
「我不知道。」(看來是半失聯了)
「我忘了。」(當下沒報名,結果看過就忘。)

雖然不知道新郎新娘是怎想,不過在我看來其實網路喜帖
的機能還挺差的。當然我知道吃喜酒這種事要花錢包紅包,
破財到極點。所以新人大概也不想「強迫推銷」,以免讓人
覺得沒分寸。一方面採登記制也比較好掌控參加人數,況
且這對新人還很貼心的讓朋友們選擇是否要和陌生人同
坐,可藉此締結良緣XDD


不過紅包又是另一回事了。台北的紅包價一直都居高不下,或許這也間接造成了一些人不想去吃喜酒的原因。反正誰接到喜帖誰倒楣,橫豎就是多一筆開銷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厚臉皮:P

之前和個朋友聊過,他打趣的說有朝一日辦喜酒,一定要讓朋友桌坐得很近。原因是他認為辦喜酒就像辦演唱會,如果都把朋友桌放到最遠,又收同樣多錢,那自然不夠意思。還機車的講「主桌周圍就像搖滾區。」

我個人都主張「我不包你,你不包我」的規矩。今天我吃你霸王,未來你吃回來就是了。這樣一勞永逸,彼此都不必去在意價格。哪怕台幣貶值,你我也不必在內心忿忿不平。但我想只有同輩肯接受。

 對窮人來說紅包簡直像惡夢。那種想去祝福卻又不想破財的窘況,真是說不盡啊。 ←真心話?

沒有留言: